2016/6/25

Legion of Honor 大時代小人物的故事

1792年7月25日,普奧聯軍總司令布倫瑞克公爵對巴黎人民發表一份公告,後世稱為布倫瑞克宣言。公告內容旨在宣告若波旁王室成員安然無恙,則聯軍將不會採取激烈行動,若傷害或羞辱王室的行為發生,則巴黎將被夷為平地。布告一出,在巴黎引起軒然大波,眾怒所指均是國王路易十六竟然與外敵勾結,實在是個禍國殃民的昏君。在這風雲緊急的時刻,一個小人物悄悄地登場了...


克雷蒙‧勒費弗爾,看名字就知道(Clément意即仁慈的)父母期望我能夠做個教士,但偏偏我從小就愛上馬兒。打從能夠攀上馬背以來,一整天就我沒有幾分鐘是走在地上的,父母勸阻無效、也只好任由我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啦!雖然家裡的支援不多,我仍千辛萬苦地考入巴黎軍官學校,畢業之後成為萊茵軍團的一名騎兵少尉。雖然這時除了自己身上的劍與幾毛錢外,似乎也沒有什麼像樣的東西了,但時機很快就要來臨,奇妙的命運輪已經開始轉動...(遊戲開始首次以擲骰判定初始狀態)。

軍階:少尉
拿破崙關注:1
聲望:4
經驗:4
銀行:24
錢包:6
健康:97
魅力:(可選規則:忽略)
劍術:3
地位:0(5)
隸屬:萊茵軍團


8月10日,一早起來聽說巴黎方面傳來消息,雅各賓派領袖羅伯斯庇爾鼓動暴民攻破杜伊勒宮,屠殺了駐守的瑞士衛隊,國王路易十六被國民議會拘禁了起來。連長興奮地把我們叫去,準備團購小紅帽讓全連人手一頂,但我冷冷地提醒他:世局動盪不安,這麼快就急著表態,非智者所為呀!況且,我們遠在國門之外,眼前敵軍強大,實在沒有餘力多做這些無謂的事。於是雙方不歡而散,長官對我這樣的直言也頗有微詞。(地位S-1=4)


你不喜歡我正好,我也不想待在這裡啦!看著北方軍團面臨普奧聯軍的威脅,大戰一觸即發,身為革命軍人怎可留在這安逸的地方呢?於是我立即上簽要求調至北方軍團,果然連長看也不看就批准了,連一句勉予同意都懶得寫。(使用閒暇時光申請調職,擲骰檢定7高於S的4,調職成功可選擇任意軍團)


沒想到才剛調到北方軍團,就遇到了法國千年一見的批鬥大會,許多人藉機剷除異己。由於我在部隊裡是新面孔,完全沒有同伴的支持,再加上又來自一個令人懷疑的單位,幾乎剛報到才領完差旅費就立刻被打入大牢。但是...沒被送上斷頭台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沒看到全軍有1/10的人(?)都躺在上面嗎?(批鬥事件卡,擲骰檢定3判定送入監獄、效果為失去下個回合)


在獄中才休息沒幾天,竟然就被釋放了!?原來布倫瑞克公爵率領的普軍已經在8月23日攻佔了隆維且進逼凡爾登,巴黎的局勢危急,革命政府需要一切可用的軍人,於是不經審判就草草地結束了批鬥...這就是民主政治哪!杜莫里茲將軍命令軍團前往色當,在路上我們遭遇了保皇黨游擊隊的襲擊,但沒有造成多大的損失。抵達色當後我們繼續撤往瓦爾密村,上級交付給我的排一個守衛補給倉庫的任務,我們就在這裡靜待普奧聯軍的到來。


9月20日凌晨,普奧聯軍繞過我軍正面攻下了一個前哨的小村莊,隨即被凱勒曼將軍發現;雙方互相饗以熱情的砲火,卻沒有任何重要的成果。我們看著遠處的火光,就像坐下的馬兒般焦躁不安,但命令隨即下達了:凱勒曼將軍要求我們協同步兵迂迴敵軍左翼!於是我催馬執著大旗、帶著夥伴們衝鋒進入敵軍陣中,奇蹟似地毫髮未傷,也一舉挫敗了敵軍的進攻。到了下午四點,傾盆而下的大雨結束了這場戰鬥,聽說布倫瑞克公爵已經夾著尾巴先溜走了,全軍歡聲雷動。此戰法國自由的人民擊敗了普奧舊封建的聯軍,一舉翻轉大革命以來法軍被動的處境。9月22日,法蘭西第一共和成立,此戰將士用命與犧牲奉獻功不可沒。


11月6日,杜莫里茲將軍率領我們前往比利時的傑瑪佩斯,迎戰特申公爵率領的奧軍。雖然奧軍人數較少,但他們在山嶺上佈防佔據了有利的陣地。進攻的過程中我軍傷亡甚大,戰鬥中一顆子彈擦過我的肩膀,但沒有阻止我堅持從陣亡的弟兄手中接過鷹旗、穩住了部隊,最後奧軍終於承認無法擊敗我們,進而撤出了戰場。(W傷害擲骰檢定17判定負傷,再擲骰檢定88判定擦傷)



傑瑪佩斯戰役結束後我們停下來進行修整,上級又發了一筆賞金獎勵騎兵營的英勇作戰。隨後我們又被調往奧屬尼德蘭,經過兩次小勝,杜莫里茲將軍似乎信心越來越大,要主動前往挑戰奧國在這個區域的統治權了。


1793年1月1日,仍然是北部軍團騎兵營一個沒沒無聞的小少尉。


1月12日,驚人的消息自巴黎傳來,國王路易十六被送上了斷頭台!國內局勢一片混亂,吉倫特派與雅各賓派互相角力,還加入了山嶽黨人一起爭奪權力的大餅。1月25日,倫敦時報恣意抹黑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說我們是地球上的渣滓、野蠻而沒有人性的生物。我們在前線繼續執行戰訓本務,但知道戰雲密布,周遭沒有一個友善的盟國,而杜莫里茲將軍已經準備向奧軍進攻了。


3月18日,我們在尼爾文登面對柯布爾親王率領的奧軍,對方雖然在步兵數量略居劣勢,但騎兵則擁有2:1的優勢,也讓我的處境更形艱難。法軍率先進攻,但被佈防得宜的奧軍擊退,隨後在奧軍的反攻中我只能努力地激勵士兵守住陣地。戰鬥越來越趨白熱化,法軍左翼被逐出戰場,杜莫里茲將軍也跟著跑了,於是全軍潰退,戰役以法軍的失敗告終。3月25日,杜莫里茲將軍原本就是保皇黨人,眼見戰事不利竟企圖與奧國和談,並承諾將回軍推翻革命政府。但他的陰謀旋即被公諸於世,達武少校甚至命令我們對昔日的老長官開槍,而且幾乎就要抓到他了。4月5日,杜莫里茲將軍眼見大勢已去且眾叛親離,就帶著少數幾個幕僚逃亡到奧國去了。


長官跑了,小兵還是得繼續奮鬥。奧國見杜莫里茲將軍已失勢,立即撕毀了先前簽訂的休戰協議,於是我們戰戰兢兢地在副指揮官的命令下後撤,避開奧軍的追擊。這時在法國各地因著國民議會處死國王的行為而傳來許多暴動的消息,旺代省與土倫港周遭的城市都相繼宣布不再支持革命政府。此時我們的騎兵營仍按著所分配的任務繼續保衛補給倉庫、並擊退奧軍的威力搜索,在一次行動中我的馬兒被敵軍射殺,幸好我軍取得了優勢我才險險躲過被敵軍俘虜的悲劇。(P俘虜擲骰檢定06,低空通過標準)


1793年10月,饒富盛名的儒爾當將軍接掌北方軍團司令,又帶領我們贏得瓦蒂尼戰役的勝利,解除莫伯日要塞之圍。年底在我們跨越斯海爾德河時,聽到土倫港已被革命軍攻陷的消息,據說關鍵人物是一位年輕的波拿帕特上尉,依照他提出的策略而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隨後我們又繼續進行強行軍,令我覺得脊椎不太舒服...(健康H-1)。


雅各賓派的恐怖統治開始!連儒爾當將軍都被迫去職以免遭禍,由於在部隊中我已小有名聲,這次總算沒被抓去關了XD(擲骰檢定6,判定逃過一劫)。但我們仍然是不停地在行軍,然後與敵方偵騎繼續交鋒、互有勝負。


1794年初,在一場局部小衝突中我的部隊被優勢的敵軍擊退,幸好自己只受了一點微不足道的輕傷(W傷害檢定06判定負傷,再擲骰檢定仍為擦傷),長官可憐我們辛苦,又在宿營中讓我們多休息了一晚。不過好消息是儒爾當將軍又回來了,能夠在這樣的名將指揮下作戰,是我們這些小軍人的大確幸哪!


1794年6月26日,柯布爾親王率領的奧荷聯軍兵分五路進攻我軍,雖然他們仍在騎兵上佔優勢,但這次我們有位優秀的指揮官,一切就不一樣了!戰鬥中我軍兩翼被迫退,但中央的反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們騎兵營英勇的衝鋒嚇壞了柯布爾親王,令他沒命地逃回滑鐵盧去,奧荷聯軍也就隨之潰散。北方軍團終於報了尼爾文登戰役之仇,且令革命政府重新取回了低地諸國的掌控權。


1794年7月1日,仍然是北部軍團騎兵營一個沒沒無聞的小少尉...(機會就快來了=口=)。


1794年7月27日(法國共和二年熱月9日),雅各賓派內部激烈鬥爭,恐怖統治的領導人羅伯斯庇爾也被送上的斷頭台。隔年國民議會被解散,督政府成立。上台之初督政們就先派員到各部隊視(ㄉㄨ)察(ㄉㄠˇ),因本官兩袖清風,義正辭嚴地拒絕了督導官的索賄,於是被參了一筆部隊金錢物資管控不佳。(擲骰檢定7、判定帳目嚴重不符,S-2)



隔天早上的工作會報中,指揮官對我聲稱無從改進的檢討報告非常不滿,我自思在北方軍團的兩年間出生入死為國為民,不僅沒有升遷反遭此宵小之害,實在令人心寒,於是立即申請調職。原本想先回巴黎,再做打算,不料一進城門就發現情勢緊張,保皇黨人在各處集結,土倫港的勝利者波拿帕特准將已經在督政巴拉的命令下接任巴黎衛戍司令,我被編入預備軍團第十二獵騎兵團。10月5日凌晨,繆拉中校帶著我們前往薩伯隆將設置在那裏的四十門大砲運回市政廳。傍晚五時許,保皇黨暴徒就發動進攻了,但立刻受到已部署完成的大砲以葡萄彈壓制,雙方交火兩個多小時後,將軍命令我們的騎兵營衝鋒,旋即瓦解了暴徒們有組織的抵抗。


1796年3月2日,波拿帕特中將召見我到辦公室來,告知他已被任命為義大利軍團的司令,說還記得之前對抗保皇黨叛變時戰鬥的英姿,詢問我是否願意跟他一起去遠征義大利。我內心求之不得卻不能喜形於色,當然立即表示同意。3月9日,波拿帕特與約瑟芬聯姻!身為親信部屬我們均受邀請前往觀禮,席間聽說有些人因為沒包紅包想來吃白食而被將軍趕了出去,真是一群沒禮貌的傢伙哪XD!(N≧8者須參加婚禮並可得N+2、G+1,但M-5。若M<5則不得參加且N-2)


1796年3月13日,我們跟隨將軍來到義大利軍團的駐地尼斯,將軍嚴明的紀律與鼓舞人心的演說迅速地改變了這個軍團惡劣的情況。5月10日,將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敗了薩丁尼亞王國的軍隊之後,我們在洛迪小鎮附近與奧軍的主力相遇。騎兵營在馬塞納將軍的指揮下席捲了洛迪之橋上的敵軍,戰鬥中一顆砲彈在我身旁落下,幸好是個啞彈(W傷害擲骰檢定31...)。奪下這座重要的橋梁後,奧軍就被逐離奧里奧河,隨後我軍就開進了米蘭,我也因功晉升騎兵中尉。


1796年8月5日,奧將維爾姆澤率領的奧軍主力佈防在明喬河畔,試圖擊退法軍並解除曼圖亞要塞之圍,但在波拿帕特將軍的誘導下產生了部隊調度上的混亂,法軍隨即把握時機展開攻擊。馬爾蒙少校指揮的騎砲兵營當先射擊,擲彈兵團迅速地擴大戰果,待馬塞納師與奧熱羅師前進接敵之後,奧軍就兵敗如山倒了,救援者維爾姆澤將軍反逃入待援的曼圖亞要塞,真是一大諷刺。夜間波拿帕特將軍召我進入他的帳篷,親自為我佩上騎兵上尉的肩章,並下令組建一支名為「嚮導者」的精銳衛隊,以避免類似今日正午在瓦列德約村奧軍長驅直入大本營、將軍慌亂地從後門逃避的事件再度發生。


1796年終,我軍向亞爾柯拉村行強行軍,奧將阿爾文奇正率領著四萬人前來,第三度試圖打通法軍對曼圖亞要塞的圍困。11月15日傍晚,奧熱羅將軍率部猛攻亞爾柯拉橋頭,但遭到奧軍頑強抵抗而猛攻不下,此時波拿帕特將軍親自執著大旗衝上橋頭,卻不慎跌下提岸中險些被奧軍俘虜,我們幾個衛隊連忙衝向前來,把他拉出了沼澤並攻佔了橋頭。


雖然奧軍占有人數上的優勢,但持續三天的戰鬥雙方都已精疲力盡了。波拿帕特將軍想出一個大膽的策略,派遣我帶領25名「嚮導者」悄悄迂迴到奧軍側翼,並在衝鋒時吹響喇叭營造出大軍進攻的聲勢,果然引起奧軍一片恐慌混亂,將軍隨即下令全線進攻,將奧軍趕回蒙特貝洛。


1797年1月14日,奧將阿爾文齊第四度率軍前來解除曼圖亞要塞之圍。奧軍正面向里沃利高地前進,但隨即被馬塞納師逐回。上午十點半,奧軍右翼再次進攻聖馬爾教堂時,遭到法軍砲火猛烈轟擊瞬間陷入混亂,將軍不失時機地命令騎兵衝鋒,旋即將奧軍擊潰於深谷中。我們衝鋒過程中一顆子彈鑽進了我的右胸,穿過肺部後卡在肋骨上,在劇痛之下我只能緊緊抱住馬脖子由副官帶離了戰場,而「嚮導者」的指揮權也只好無奈地交給了貝西埃爾上尉。(W傷害擲骰檢定06判定負傷,再擲骰檢定32判定重傷)


軍醫檢查後立即進行了手術,雖然判斷沒有生命危險,但要求必須馬上送回後方靜養。當我再次醒來時手術已經完成了,枕頭上還掛著騎兵少校的肩章與一枚榮譽臂章,聽說將軍兩分鐘前才剛離開病房...。(戰鬥卡獲得聲望G+10、負傷獲得聲望G+4總合為14,14/4=3為榮譽勳章頒發之檢定值,擲骰結果<3則頒發榮譽勳章,因布倫大閱兵事件尚未發生,故以榮譽臂章暫代之)


1798年2月2日,維爾姆澤將軍終於率領剩餘的奧軍開城投降,而整個半年多的時間我都在病床上渾渾噩噩地度過了。醫師嚴格禁止我離開病房,幾個戰友來探視我並向我描述當天奧軍垂頭喪氣地走出曼圖亞要塞城門的情景,但我只想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天天吸著消毒水與藥劑的氣息,就算沒病也快窒息啦!(每個守備回合或戰役回合開始前擲骰檢定,其結果加上休養輪數*5,若大於10即可回到現役)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